杨芷清:文化资源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 委员说·潮涌三湘

编者按:

聚焦湖南各级政协、政协委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协云、文史博览·力量湖南融媒体中心推出“潮涌三湘——湖南各级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报道。

人物名片:

杨芷清:怀化市政协委员、市艺术馆馆长

委员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发展文化产业,守正创新,确保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作为长期从事文化产业和艺术工作的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深感文化产业迎来新的春天。

我国作为14亿人口的大国,文化产业是广大青年尤其是自谋职业、自练成就的大本营。文化产业创意无极限,就业岗位创业无限多、创造效益门径无限有、生态环保创造无限广,相信沿着高质量发展道路一定会闯出新路子。

一是发挥“人”的主观因素,读懂湖湘文化资源、人文古籍资源,发现其应用价值,推动其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二是掀起文化产业与其他行业互联、互通、互进,让万千行业在文化科技融入中,形成拳头产品和衍生产品。

三是由“单打独斗”到“集智取胜”。特别是作为后发展地区,要集中决策、集中资源、集中资本,“一对一”做成一件事是一件,从而引领当地文化产业集群发展、星光灿烂。

策划 | 杨天兵

统筹 | 黄琪晨

执行 | 夏丽杰

视频 | 贺彦 彭鹏

推荐
评论
      欢迎发表你的观点
      A 标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