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习明:扎实做扶贫,2020再创辉煌 | 2019云宝履职报告

助学是刘习明长期坚持的工作。2019年,与往年一样,一开年,刘习明就拿出资助金,用于贫困学生资助和在南华大学等高校设立奖学金。

3月,天气转晴,刘习明来到对接帮扶的贫困户娄底涟源市古塘乡吴华新家。之前,他帮助吴华新家拆除了危房,并将一家人住的房子安装了门窗、粉刷了墙壁,而这一次拜访,刘习明着手给一家人带来新的收入来源——修建猪圈鸡圈羊圈,又买来400只鸡,还在家门口开辟几块菜地,种植红薯等作物。

2019年年底,400只鸡销售一空,吴华新的孩子成绩也有了很大提升,刘习明非常欣慰。

值得一提的是,刘习明的夫人也是一名政协委员,这对有政协委员“夫妻档”的“助学之家”在2019年获得湖南省“文明家庭”称号。刘习明说,这是他得到的诸多奖项中,让他最开心、最自豪的一个。

策划 | 杨天兵

统筹 | 黄琪晨

文 | 《文史博览·人物》记者 夏丽杰

推荐
评论
      欢迎发表你的观点
      A 标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