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久南参加指导龙海镇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8日下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久南参加指导龙海镇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上,李久南首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重大事项报告要清楚,不能含糊;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诚恳,不讲客气,不能以表扬、建议代替意见;三是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的五个方面深入剖析,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龙海镇党委书记马建中在会上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筹备情况和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龙海镇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龙海镇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发言中,大家不讲成绩、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我批评勇于剖析自己,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真点问题、一针见血,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久南针对龙海镇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前广泛征求了意见并进行了谈心谈话,也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二是检视问题紧扣主题,查摆比较深入。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能够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的五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深入剖析,找到了问题根源和努力方向。三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诚恳。大家的批评都很到位,指出问题非常直面,坚持了问题导向,不问成绩,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四是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切实可行。

镇党委书记马建忠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对李久南主席提出的要求照单全收、深入研究,抓好落实。二是严格按照要求整理装订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资料。三是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班子建设和下一步工作。

作者:何万文    编辑:陈志工

推荐
评论
      您的真知灼见远胜过“顶”“好”
      A 标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