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名家讲堂丨“自主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了解一下,附完整授课视频

△点击观看完整授课视频

7月23日,岳阳市政协举行第十四期名家讲堂,省委党校教授胡海应邀作《自主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主题讲座。

市政协副主席秧励主持,市七届政协副主席欧江平,市政协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张群望,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系统知识产权相关科室业务骨干、部分政协委员、市工商联会员以及部分高校教师等参加。


胡海是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和学科方向带头人,主持省部级社科规划课题、参与国家社科规划课题10余项,独著和参与出版著作10余部,并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文章130余篇。讲座中,胡海用深厚的法理造诣、丰富的典型事例,生动阐述了自主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的关系,科学分析了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的现状,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强我国保护知识产权、激励自主创新的基本设想。


秧励说,胡海教授的讲座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进一步理解和把握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知识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岳阳作为“大城市”,只有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才能建立健康有序的区域创新体系,更好地释放岳阳企业的创新活力。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及政协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我市经济发展大局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知识产权保护具体工作中发挥好政协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智力优势和平台优势,为助推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稿 李冀 陈练 摄影 王芳)

   编辑:王芳

推荐
评论
      您的真知灼见远胜过“顶”“好”
      A 标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