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政协:即查即改推动“回头看”落地见效

“向国丰的房屋建设需要加快进度”“吴益明的儿子因肠胃病多次住院,吴益明回家照顾无法外出务工,家庭收入存在风险,需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在仙溪镇三星村会议室召开的县政协机关脱贫攻坚“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会上,交叉检查的各组纷纷汇报各自的情况。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5月26日至27日,县政协机关帮扶责任人深入仙溪镇三星村,分成三个组对边缘户、未脱贫户、监测户、五保户特别是全县“回头看”问题反馈户进行了入户走访,对“回头看”发现的情况进一步开展现场核实,查看资料,解剖“麻雀”,开展决战决胜前的“自我检阅”。

沿着公路,秘书长刘学军深入吴益明、杨太平、曾元伍等10户边缘户和回头看收入问题反馈户进行了走访。每到一户,刘学军都详细了解了生产生活情况,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基础要求察看了脱贫政策落实情况,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登记。在监测户殷见龙家,教卫文史委主任黄正良与殷见龙一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以及收入来源,当听到殷见龙之子殷亮军即将毕业,并有参军的打算后,黄正良给予了鼓励。“参军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保家卫国,也可以试着考一下安化的教师编制,一方面可以有一个相对稳定的工作,离家近方便照顾家人,另一方面可以为自己的家乡作贡献。”

针对各交叉检查组汇报的情况,秘书长刘学军组织帮扶责任人、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进行了集中会商研究,制定了问题清单,明确了解决时限。

刘学军对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前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段工作,他指出,村支两委、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针对发现和存在的问题补短板抓落实,有效巩固脱贫成果。

作者:杨琦 周锡辉    编辑:杨琦

推荐
评论
      您的真知灼见远胜过“顶”“好”
      A 标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