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政协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履职创新故事演讲大赛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响应时代召唤,履行委员职责,察民情、顺民心、解民难,以集沙成塔之势,以滴水穿石之力,向党的二十大献礼……”6月20日,益阳市政协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履职创新故事演讲大赛。

选手刘轶以《不负初心不负梦》为题,讲述了她10年政协委员生涯的履职故事;文婧娴分享了以实际行动打造服务“三农”亮丽品牌的履职故事;喻艳波分享了南县政协深耕“政协云”,书写“互联网+政协”精彩答卷的历程……比赛现场,来自全市政协系统的16名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委员工作室、政协云履职应用、微建议、“三个基地”建设、读书活动等政协创新举措,讲述了一个个履职创新、建言献策、联系群众和服务益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人故事,展现了新时代益阳政协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新样子,展示了益阳政协人“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新风貌,抒发了益阳政协人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怀。

今年5月,全省政协系统履职创新故事大赛启动后,益阳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印发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2022年益阳市政协系统履职创新故事大赛方案》,得到了各县市区政协和市政协机关各委室的大力支持,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

益阳市政协主席胡立安观赛并为选手颁奖,他认为此次活动准备充分,组织工作有力,选手水平较高,通过故事演讲,真切感受到政协有情、政协有才、政协有味。

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各县市区政协机关部分干部职工及广大政协委员观看了比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同心同德、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文| 李保

图|瞿顺利

推荐
评论
      您的真知灼见远胜过“顶”“好”
      A 标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