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江出席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协商座谈会

  谢卫江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调查研究 积极建言献策 汇聚建设“七个岳阳”强大合力

  李挚主持 马娜黎作凤出席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 金 摄影 唐清)12月22日上午,2023年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湖南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参政议政调研模式,更好汇聚建设“七个岳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娜,市政协主席黎作凤出席。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通报了2022年调研成果采纳落实情况。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范泽容、高鸽子、李永波、张世愚、何祚云、李文、刘晓英、陈立新、万五龙汇报了专题调研成果。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谢卫江指出,大家的调研成果选题准、质量高、内容实,中共岳阳市委将认真研究吸纳,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跟踪推进,确保成果转化运用。

  谢卫江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更好肩负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担当。找准职能定位,发挥独特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切入口和发力点,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积极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帮助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政治引领、对各类人才的团结凝聚,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参政党的职责使命。

  谢卫江表示,中共岳阳市委将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如既往地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真诚相待、和衷共济,为大家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把“七个岳阳”建设好。

  李挚要求,要凝聚做好参政议政调研思想共识,充分发挥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为党委政府建好言、献好策。要着力提升参政议政调研质量水平,努力形成一批有价值、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要积极推动参政议政调研成果转化,加强跟踪督办,做好“后半篇文章”。

  会前,谢卫江走访了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和市工商联机关,与班子成员见面交流,了解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与大家“有事多商量”,共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创新发展。

  市领导邱虹、李建华陪同走访或参加座谈。

   编辑:付雷

推荐
评论
      您的真知灼见远胜过“顶”“好”
      A 标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