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践行“1376”总体思路 打造“五型政协”提供坚强保障 黎作凤等出席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宣传思想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2月27日,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宣传思想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作凤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邱虹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秧励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党组会议成员和主席会议成员刘铁健、何祚云、李文、李运帷、张赟、范泽容、高鸽子、陈念军,市政协老领导白尊贤参加。

  黎作凤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省政协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深化打造“五型政协”、助力建设“七个岳阳”,以党建引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政协系统践行“1376”总体思路提供坚强政治、组织、思想、作风和纪律保障。

  黎作凤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从政协产生发展、政协性质定位、政协履职方向看,必须切实增强抓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强化政治引领责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抓好责任落实。要进一步融合工作。以坚持党的领导实现履职提质增效、以思想宣传引领推动广泛凝聚共识、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促进打造过硬队伍,牢固树立“融入履职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履职”的工作理念,把党的建设贯穿到政协履职各方面全过程。要进一步创新机制。创新党建机制,形成更多“岳阳经验”;创新宣传机制,发出政协好声音;创新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促进新风岳阳建设。

  邱虹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彰显清廉务实作风。

  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市政协2023年度党的建设、宣传思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绩和经验,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报告指出,2023年,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政协“1453”履职总要求和市委“1376”总体思路,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践行新思想、把握新方位、担当新使命,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市政协党的建设、宣传思想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提升。在党建工作方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擦亮党建品牌。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压实意识形态责任,积极扩大宣传影响,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深化廉政教育,扎实开展“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常态监督权力运行,优化工作作风,推进“清廉政协”机关建设。

  报告指出,今年全市政协党的建设、宣传思想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坚持“1376”总体思路,不断提高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宣传思想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与水平,为推进“五型政协”建设和服务中心大局、助推“七个岳阳”建设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提供坚强保障。报告强调,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创新抓实宣传工作,持续抓严廉政建设。

  会上,陈念军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的建设、宣传思想、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会议精神。(记者 周小平 图片 王芳)


   编辑:付雷

推荐
评论
      您的真知灼见远胜过“顶”“好”
      A 标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