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农业农村委联合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赴岳阳市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926092151

9月22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陈赤平带队来我市开展“因地制宜扩大再生稻种植面积,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以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狠抓产业振兴,推进农产品加工企业倍增行动”重点课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范泽容陪同,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相关人员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负责同志等参加。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925164504

陈赤平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屈原管理区岳阳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建展示馆、河市镇三和村阳岳球生态循环智慧农场、凤凰山猕猴桃种植基地、惠众农庄田园综合体、汨罗市长乐镇甜酒产业园、长乐古街,弼时镇明月山村再生稻基地等,深入了解了我市农业产业振兴、文旅融合发展以及再生稻生产等情况。陈赤平一行边走边看边交流,就助推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再生稻种植等课题进行了探讨。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925164449

课题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乡村产业振兴、农文旅融合、粮食生产等方面的工作。并指出,要因地制宜扩大再生稻种植面积,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从种养业延伸出来,是提升农产品附加值的关键,也是构建农业产业链、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核心,要加大农产品加工研发和创新力度,做好结合文章,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重要支撑。要厚植全域旅游观念,坚持开发和保护并重,全面总结乡村旅游经验并加以推广,持续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任国才)

   编辑:付雷

推荐
评论
      您的真知灼见远胜过“顶”“好”
      A 标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