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赛男赴龙塘镇、冷市镇调研视察

7月5日,县政协副主席陈赛男带领派驻县民政局民主监督小组到龙塘镇、冷市镇视察全县城乡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建设和城乡社区建设和服务管理工作、“三个清单”落实情况。

在龙塘镇茶乡花海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黄成旺详细向视察人员介绍了茶乡花海社区在基层群众自治建设和社区服务管理工作上的做法、“三个清单”落实情况。茶乡花海社区境内坐落着全省第二大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为了让安置区与原来的大白龙村充分融合,在管理上注重制度激励,通过开展道德积分管理、设立好商量调解中心,对群众加强日常管理,大大减少了矛盾冲突;在服务上注重关怀,通过春节、六一儿童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对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给予关怀慰问,帮助弱势困难群体;通过文化引领融合,建设好老年协会、志愿者队伍、文艺协会等公益性社会组织,发挥社会组织凝聚人心的作用,促进群众加速融入到社区;通过引进企业,开展就业培训、招聘活动等,促进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并为安置户分配好菜园土,让安置户可以继续开展农业生产等等,社区干部用自己的辛苦指数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陈赛男高度肯定了茶乡花海社区取得的工作成绩,不仅把班子建强了,也把群众凝聚起来了,更为群众办了不少民生实事。并表示,促进安置区群众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这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内容。勉励社区继续努力,奋发作为,以更有效的基层治理服务和管理好社区。

视察期间,陈赛男还听取了龙塘镇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工作开展情况,鼓励委员工作室继续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联系和服务好安置区群众,促进安置区群众安居、安业、安乐。

最后,一行人前往冷市镇大苍村进行了实地调研。

作者:王兢兢    编辑:易昆鹏

推荐
评论
      您的真知灼见远胜过“顶”“好”
      A 标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