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到田庄乡、滔溪镇调研工作

7月14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廖小寒带队到田庄乡和滔溪镇调研工作,县政协副主席肖伟群一同参加调研。

在田庄乡,廖小寒、肖伟群一行来到茅园村政协委员责任田基地。一眼望去,田地里,130亩黄澄澄的稻穗垂着沉甸甸的穗头,不时有夏风吹过,摆动地谷穗,展示着丰收画卷。调研组深入田中,近距离观察水稻整体生长情况,检查稻谷饱满度、颜色、气味等细节情况。县政协委员谌礼军向大家介绍了几个月来水稻生长的情况、下阶段预备工作内容。廖小寒、肖伟群对田庄乡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的粮食安全系列活动表示赞许。并希望政协委员责任田的丰收,能够带动农民耕地的积极性,助力抛荒整改、耕地生产,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总产量保持稳定,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落地。

据张晶委员介绍,政协委员责任田基地以人工化与机械化结合,同步进行打稻,预估一个礼拜可以完成打稻任务,预估每亩水稻可收获800斤谷,预计收益1000元/亩。7月底到八月初,开始进入晚稻插秧阶段。接下来,田庄乡政协委员工作室委员们会继续从深耕耕地保护责任田、深耕协商服务责任田、深耕委员示范责任田三方面入手,立本职、做实事,全力发挥委员工作室作用,彰显委员责任担当。

在滔溪镇新联村,廖小寒、肖伟群一行听取了乡村振兴工作队关于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新联村中药材种植、茶叶生产等产业发展情况。并针对性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廖小寒查阅了新联村巡林台账,实地了解新联村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就森林防火及森林资源保护等进行现场指导。他强调,优良生态环境是安化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巡林工作要求,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落实林长制,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显担当、出新绩。他要求,镇村林长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定期开展巡查,扎实做好森林防火、森林管护等工作,落实好管护、监督、治理等责任,及时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廖小寒一并查阅了滔溪镇政协委员工作室工作台账,了解委员工作室日常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调研组一行督导了滔溪镇安全生产工作。在滔溪加油站,一行人仔细查看了安全生产台账和消防设备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了加油站安全保障措施情况。随后,一行人查看了滔溪社区的自建房隐患整治情况。并对滔溪河段和部分水库进行了巡察,了解防汛抗旱和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廖小寒指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要紧盯薄弱环节,及时研判、精准排查风险隐患,常态化开展安全巡检工作,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要进一步夯实各方责任,反复排查检查,坚决防范和遏制房屋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抓实问题整改,加大整治力度,确保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调研组一行还调研了滔溪镇百花寨茶旅文康一体化项目和梅山书院相关工作。

作者:谌章韵 易昆鹏    编辑:易昆鹏

推荐
评论
      您的真知灼见远胜过“顶”“好”
      A 标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