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活动日—走访慰问孤寡老人 爱心帮扶情暖夕阳

9月21日上午,龙塘镇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委员活动日”关爱安置区孤寡老人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刘畅术、县发改局副局长吴继辉、县财政局综合规划股股长方芳等8名政协委员参加。

安置区来自13个乡镇的517户已脱贫户,其中青壮劳动力大部分外出,不少孤寡、空巢老人长期独自在家,他们是工作室关切的重要特殊群体。

 

(黄静主动为活动捐赠5000元)

一早,刘畅术带领政协委员、社区干部共10余人分成3组带着食用油、老年人奶粉上户慰问。每到一户委员们都与老人们拉家常,详细了解其家庭和身体状况,询问住在安置区的现状和感受,委员们一一记录,并存上孤寡老人联系方式,方便在后续的义剪、义诊等活动中与老人们联系。

 

(县政协副主席刘畅术与孤寡老人亲切交谈)

(县政协委员吴继辉、方芳与孤寡老人亲切交谈)

在走访从仙溪镇华天村搬迁过来的70岁孤寡老人龚德夫时,县政协委员廖倩发现老人的手机已停机,立即为老人交了电话费,并表示:“以后有什么事或需求,随时都可以跟我联系。”

(县政协委员为龚德夫老人续交话费)

慰问过后,政协委员和社区干部进行了座谈,龙塘镇政协委员工作室负责人王兢兢、茶乡花海社区党支部书记黄成旺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刘畅术表示本次“委员活动日”活动很有意义,安置区群众是一个特殊群众,他们通过党委政府的政策,改善了原有的生活条件,但部分人在生产生活上仍然有不同程度的困难,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汇智聚力,助力社区为安置区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履职尽责,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座谈结束后,龙塘镇政协委员工作室与县法制委组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县法制委组到社区慰问了安置区群众。

作者:苏雄    编辑:易昆鹏

推荐
评论
      您的真知灼见远胜过“顶”“好”
      A 标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