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辉:挖掘益阳红色历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丨委员说·潮涌三湘

编者按:

聚焦湖南各级政协、政协委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协云、文史博览·力量湖南融媒体中心推出“潮涌三湘——湖南各级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报道。

人物名片

金辉:益阳市政协委员、益阳市赫山区文旅广体局局长

委员说:

湖南是红色文化的摇篮,2020年9月16日下午,习总书记到郴州市汝城县沙洲瑶族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重温革命历史、感悟红色文化,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更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工作,为推动赫山区红色文化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一是用心挖掘红色历史。赫山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文脉相传,是红色文化重要的策源地和承载区。有周谷城、周扬、叶紫、曾士峨、袁铸仁等仁人烈士为革命事业奋斗终生。这些都是我们将重点挖掘的红色人物、红色故事。

二是用情讲好红色故事。用虔诚而炽热的心,将最感人的赫山红色故事讲给更多亲人、朋友、客人们听。将红色文化故事汇编成篇章,展现赫山红色经典。

三是用力弘扬红色精神。充分规划利用我区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和红色旅线路,采用文旅融合的方式传播红色文化,助力赫山建设;加强红色资源宣传,打造红色旅游品牌,扩大赫山红色文化在益阳市乃至湖南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四是用爱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中共金家堤支部陈列馆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叶紫故居的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湖南省雷锋精神教育基地等的示范作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策划丨杨天兵

统筹丨黄琪晨

执行 | 彭叮咛

视频 | 贺彦 彭鹏

推荐
评论
      欢迎发表你的观点
      A 标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