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凤: 精准扶贫,油茶先行 | 乡村岁时·我和我的家乡

编者按:

根据全国政协的安排,“全国政协书院”读书活动将湖南省政协作为首批联动开展委员读书活动试点单位。湖南省政协开展以“新时代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读书活动。

围绕“新时代乡村振兴”读书主题,政协云、文史博览、力量湖南联合推出“我和我的家乡”公益活动,面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邀请为家乡特产风物、山水人文推介代言,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此活动也为2020年文史博览杂志社创刊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人物名片:

周小凤:耒阳市政协委员、耒水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副局长

委员说:

我是委员周小凤,今天,在我的家乡蔡伦故里—湖南耒阳,给大家推荐我们的耒阳油茶。

耒阳是中国油茶之乡,全市油茶种植面积达115万亩,位列全国各县市之首。每年霜降节以后,随着统一开山摘茶的号令,全市各个乡镇、村组,男男女女,挑箩筐,背背篓,兴高采烈地上山采摘.......今天,耒阳油茶产业向精深发展,山茶油保健品、茶皂素、活性炭、植物蛋白、有机饲料等产品陆续上市。

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既有金山银山,又有绿水青山,精准扶贫,油茶先行!

策划 | 杨天兵

统筹 | 黄琪晨

执行 | 李悦涵

摄像 | 刘玉祥

剪辑 | 贺彦

推荐
评论
      您的真知灼见远胜过“顶”“好”
      A 标准 A